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新變革!橡膠樹不再是唯一的原料來源!

2016/06/13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輪胎製造,原料是天然橡膠,而這些天然橡膠來自於熱帶地區的橡膠樹,但種植週期漫長影響了輪胎生產速度,未來的輪胎原料,可能不會是天然橡膠,而是浦公英。

天然橡膠取自於橡膠樹,帶需要種植約 7 年時間才能產出天然乳膠,輪胎需要使用 10%-30% 的天然橡膠,卡車輪胎使用的比例更高於一般汽車。

浦公英未來將會成為輪胎的原料。

德國輪胎大廠 Continental、Fraunhofer 及 Julius Kuehn 等研究機構共同研發,打算從浦公英根部來提煉天然橡膠,由於蒲公英培育時間僅需 1 年,有著時間及節約成本的優勢,能夠完全取代橡膠樹。

Continental 評估,約 5-10 年的時間就可以開始生產蒲公英橡膠所生產的輪胎。在 2014 年時,Continental 就已開始製造研發蒲公英輪胎,在德國跟瑞典也進行輪胎測試。也因為這個研發專案緣故,讓 Continental 獲得 2014 GreenTec Award 歐洲環境獎

日本輪胎大廠 Bridgestone 也在 2014 年進行蒲公英橡膠的測試生產,預計 2020 年投入實際使用。 

由於蒲公英可以在溫暖的氣候下生長,即使是不適合糧食生產的地方也能種植,若是可以在輪胎生產工廠旁種植,還能減少運輸成本及 CO2 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