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砂石車轉彎又釀禍!面對大車內輪差該如何處理?

2016/06/12 15:50 文/記者陳英傑

今天早上又發生因為內輪差而導致的死亡車禍!在苗栗台三線路段發生砂石車右彎,重機騎士閃避不及,被捲入車底身亡,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該如何避免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呢?

【看更多】

跌破眼鏡!女車主的維修費其實比男車主便宜?

什麼!汽車工程師都用這方式測試車子堅固性?(有片)

(圖片來源:網路)

內輪差就是指由於汽車前後兩邊內側輪,在轉彎時的軌跡不同,所造成的距離差別叫做內輪差,這個差距會隨著軸距長度及轉向角度而有不同,一般來說,大客車、大貨車及砂石車的軸距長,造成的內輪差也最大,也大大提高危險程度。

若是同為大型車,大貨車轉彎會比大客車更危險,因為大貨車車身底部高度大於大客車,自行車或機車都容易被捲入後輪,危險性更高。

大型車駕駛在進行轉彎前,應先充分減速,透過照後鏡注意轉彎內側的行人及車輛,盡量開到接近路口中心點再進行轉彎,可以爭取較大的空間。機車或自行車騎士,遇到大型車輛時,能離多遠就離多遠,避免因內輪差而被捲入車底下。

不只是機車及自行車騎士,等候穿越道路的路人也要注意,當發現有大型車輛準備轉彎時,最好先退到人行道上,以維護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