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公然「酒駕」!生物乙醇成為新動力選項

2016/06/17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全球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項替代能源來取代燃油,從純電動力到氫能車,為的就是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而擁有全球電動車銷售龍頭 Leaf 車款的 Nissan 更是不斷開發新能源,此次研發出汽車產業首度運用的新型燃料電池系統技術「e-Bio Fuel-Cell」,是利用乙醇作為燃料,而且續航力比純電車輛還要好!

 

由於現今大多數燃料電池在運作時,仍會排放出二氧化碳,再加上氫氣現階段生產成本很高,充氣站還須政府大力支援才能快速普及,因此 Nissan 利用在北美非常盛行的生物乙醇,擁有低成本、高安全性的特點。

 

這套 e-Bio Fuel-Cell 技術是加入生物乙醇,透過改質器分解出 O2 和 CO2,再透過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堆將 O2 和空氣中的氧進行化學反應,最後產生電能來驅動車輛,而且這組燃料電池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與生產生物乙醇的植物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相當,不會讓二氧化碳繼續增加!

 

另外這組燃料電池的安全性相當高,因為內容物只有生物乙醇或是水和乙醇混合物,而且經過能量轉換後,能提供超大功率,續航力預計能超過 6000 公里,絕對比現行電動車、氫氣車都還要強!

 

由於生物乙醇取自甘蔗、玉米等農作物,在生產過程中還能推動農業發展,同時也能確定在運作過程中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另外 Nissan 更表示,透過 e-Bio Fuel-Cell 技術每公里所耗費的成本約為日幣 3.1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