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中國真的告不贏!JLR 控江鈴汽車抄襲敗訴

2016/06/24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中國江鈴汽車(Jiangling Motor)設計打造的 X7 休旅與 Jaguar Land Rover Evoque 的造型幾乎如出一轍,因此 JLR 集團對江鈴汽車提出正式控告,但日前中國智慧財產權局宣佈,捷豹路虎(JLR 中國譯名)和被告江鈴汽車相關車型的外部設計專利均為無效,這導致 JLR 的專利侵權訴訟將遭駁回。

 

先前外媒報導,中國江鈴汽車設計打造的 X7 休旅與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 Evoque 車款幾乎一樣,從車頭、車側線條至車後尾燈的式樣都彷彿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江鈴汽車更被諷刺「只是換了一個 Logo」,因此 JLR 集團向北京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認為江鈴汽車此舉恐將構成不正當競爭。

 

但《華爾街日報》昨日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表示,專利復審委員會已取消 Evoque 車款在中國的設計專利,原因是 JLR 集團在中國推出 Evoque 車款後一年才注冊設計專利,這一年內相當於將外形設計公諸於眾,所以判定此專利無效。

 

而 JLR 集團本次訴訟最重要的爭議點就在外形上,若設計專利無效,等於抄襲不成立,如今該案的訴訟請求被駁回。但 JLR 集團發言人 Andrew Marsh 強調,仍會針對不公平競爭問題採取法律行動。

 

這並非首次國外品牌控告中國車廠抄襲的事件,但卻屢戰屢敗,像是先前 Honda 就曾指控中國雙環抄襲 CR-V​​設計,結果卻賠了夫人又折兵,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不管品牌在本國有沒有專利,只要不是發表前就在中國申請專利的話,都一定會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