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真的罰很重?各國酒駕罰責比一比!

4.日本酒駕: 

在日本,若被判定為「帶酒氣駕駛」者,吐氣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 0.15 毫克扣駕照點數 13 點,停扣駕照 90 天;若超過每公升 0.25 毫克則扣 25 點,且吊銷駕照,於兩年內不得補考,以上都可能面臨 3 年以下徒刑或 50 萬日幣(約 13 萬元台幣)罰金。(扣點採累積制) 

另外一種情況為「酒醉駕駛」,與帶酒氣駕駛的判定都是交由取締的警方,此種情形得扣駕照點數 35 點,且吊銷駕照,於三年內不得補考,還得面臨 5 年以下徒刑或 100 萬日幣(約 26 萬元台幣)罰金。

最重要的一點,日本酒駕連「車輛提供者」、「酒類提供者」以及「車輛同乘者」都會連同遭受處罰,而且社會上仇視酒駕行為,很多人因此遭受到嚴重批判,甚至因此丟掉工作。 

日本酒駕甚至會牽連周遭有關連的人。(圖片來源:adweek)

5.新加坡酒駕: 

在重刑罰的新加坡,血液酒精濃度超過 0.08% 為酒駕,可處 6 個月以下徒刑或 1,000-5,000 新元(約 2 萬 5 至 13 萬元台幣)罰金;再犯則可處一年以下徒刑,以及處 3,000-10,000 新元(約 7 萬至 24 萬元台幣)罰金;嚴重肇事致死者,則需接受 6 次鞭刑。

6.台灣酒駕: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只要吐氣酒測值超過每公升 0.15 毫克或血液酒精濃度達 0.03% 就屬酒駕,違規可處 1 萬 5 至 9 萬元罰鍰,事後得參加道路安全講習課程。

最後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僅保障自身,也給其他人一個安全、無害的行車環境。

台灣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3%,違反規定可處15,000至90,000元罰鍰。(圖片來源: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