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汽車後霧燈只有一個?別以為是偷工減料!

2016/07/13 10:56 文/記者陳英傑

在天候不佳,像是最近的午後大雨,或者是走山路遇上大霧時,開啟霧燈是必要作法,不管是前霧燈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更清楚前方狀況,或是開啟後霧燈能讓後方駕駛可以掌握前方車輛狀況,不過許多人疑惑,為何後霧燈只有一個,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跟偷工減料絕對沒有關係!

(圖片來源:golfmk6.com) 

其實後霧燈的規定,是來自於歐盟,可安裝一顆或是兩顆,若是安裝一顆,後霧燈的位置必須與駕駛人同一邊,或者是在車體的正中央位置;若是兩顆後霧燈,必須與煞車燈間隔 10 公分以上,以免與煞車燈混淆,加上也會因此破壞尾燈組的整體設計,部份歐洲車廠則只設計一個後霧燈,是規定使然,而非偷工減料。

(圖片來源:s14.photobucket.com)

後霧燈開啟時,在儀表板上出現的為黃色燈號,必須開啟頭燈後,才能使用後霧燈,在視線不良的地方,就必須開啟後霧燈。但很多車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車有後霧燈功能,導致即使在視線良好的地方也使用後霧燈,嚴重影響後方駕駛的視線。

(圖片來源:kensomuse.com)

台灣針對霧燈使用,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9 條規定可看到,非遇雨、霧時,不得使用霧燈。駕駛人若未依規定使用燈具,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2 條處新臺幣 12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跑車夢已醒?日本年輕人為何對買車興趣缺缺?

Dunlop 新輪胎 主打抓地力為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