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不讓孩童獨留車上,這家車廠貼心做了這件事 ....

2016/07/23 17:4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今年夏天氣溫屢創新高,在車內若沒冷氣,動輒 50、60 度的高溫,更是嚇人。美國德州一位父親因為讓自己 6 個月大的女兒單獨留在車上,因為熱死而被逮捕,這樣的意外,今年美國發生的次數,已經超過去年。

(圖片來源:GM)

美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發生 16 起孩童因被留在車上死亡的案例,已是去年同期的 2 倍。專家表示,家長或保母往往因為其他事務而擾亂了生活節奏,導致下車時忘記孩童在後座。

這不只對於家長是一大挑戰,車廠也是如此。通用汽車 GM 便在自家的休旅車款上,設計後座提醒功能,在後座加入感測裝置,當駕駛要下車時,會在儀表板上用警報告知駕駛後座狀況。

GM 便在自家的休旅車款上,設計後座提醒功能,在後座設計探測裝置,當駕駛要下車時,會在儀表板上用警報告知駕駛後座狀況。(圖片來源:GM)

(圖片來源:GM)

美國公司 Sense A Life 也推出一款感測器,可安裝在兒童座椅上,透過感測器 App 提醒爸媽,兒童還在車上,避免因為爸媽忘記而發生悲劇。

全球兒童安全組織執行長 Kate Carr 表示,「這個問題相當嚴重」,從 1998 年到現在,兒童因被鎖在車內熱死的案例,已知的就有 670 件,有 54% 是因為爸媽或是保母忘記了車上還有兒童;29% 的原因則是兒童自己跑進車內,假裝他們在駕駛車子;17% 則是故意把孩子留在車上,不管保姆是因為去處理事情,還是少數的惡意作為。

【看更多】夏天高溫曝曬!小心你的車會發生這4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