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能源無極限!俄羅斯這輛 Audi 概念車嚇死人

2016/07/25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to.cz

石油產量逐漸下滑,因此全球車廠都在積極開發新能源車款,從純電到氫氣車款應有盡有,而俄羅斯設計師 Grigory Gorin 突發奇想,為 Audi 設計出一款名為 Mesarthim F-Tron Quattro 的概念車,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動力心臟,居然是採用核能反應爐作為動力來源,瘋狂的設想讓全球車迷熱烈討論。

 

【Audi 核能概念車相片集】

 

過去會採用何能作為動力的僅有大型船艦與潛艇等,這次俄羅斯設計師打破這項常規,在 Mesarthim F-Tron Quattro 概念車中間安裝核能反應爐,透過核能產生的巨大能量帶動車輛行進,搭配上冷卻系統避免反應爐運作時過熱,同時車內還擁有蓄電池組,能將多餘能源存下來。

 

這輛核反應車款建構在高科技底盤上,透過 3D 列印技術打造,以各種合金與聚合物為原材料,兼具輕量化與車身剛性,並設計搭載磁性流體控制系統(Magnetic Hydro-Dynamic System),在懸吊系統加入磁性成分,讓輪胎可以均勻地貼在地面上,並可因應各種路況做出最適當的阻尼設定。

 

外型上以極低的車高搭配流線形車體,加上多樣空力套件,讓 Mesarthim F-Tron Quattro 充滿侵略性,一體成形前開展翼式車門更是具有未來科技感。內裝上,取消中控台所有按鈕,搭配上超大面積觸控螢幕來進行各項操作。

 

不過目前核融合技術就算在航太工程方面都還難以克服,因此實際運用到汽車上還要相當長的時間研發,但 Grigory Gorin 的瘋狂設計也為新能源車款開闢另一條新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