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可思議!你的小便竟然是未來汽車的燃料?

2016/07/27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取代汽柴油車的未來新能源,目前最有希望的就是電動車,其他還有太陽能車、氫燃料車,不過未來你的小便,也能作為車子燃料使用!

不久的未來,你的小便有機會成為你車子燃料的來源。(圖片來源:s185.photobucket.com)

根據 BBC 報導,位在英國布里斯托的西英格蘭大學,其研究團隊正在開發將人類尿液轉換成為電能的技術,由於尿液本身也是一種化學物溶液,將它利用後轉換成為燃料。這團隊使用微生物燃料電池(MFC),使用微生物轉換成為電能,成為代謝過程的一個環節。

根據布里斯托生物能源中心首席研究員暨主任 Ioannis Ieropoulos 表示,微生物轉換成為能量的效率高達 96% 以上,然而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轉換效率還不到 60%,代表仍有很多進步空間。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研究團隊在西英格蘭大學裡設置了特殊的小便斗,接下來要在 Glastonbury 音樂季時設置。藉由每天搜集一千位男性的小便來做回收,透過這兩個地方的測試,微生物燃料電池能產生足夠的功率,點亮攤位上的 LED 照明設備。

儘管有人認為這是白日夢,Ioannis Ieropoulos 卻認為這個可能性,未來極有機會實現。

【看更多】車內太熱了,這位駕駛居然這樣改造車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