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究竟是日本車還是德國車?Infiniti Q30 德日混血掀背車試駕報導

2016/07/29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記者蘇銘翰攝

隨著 Mercedes Benz、BMW、Audi 等車廠紛紛推出豪華掀背車款,此級距也正式成為豪華品牌的戰場之一,對此 Nissan 的豪華品牌 Infiniti 當然也要有所動作,透過與 Mercedses Benz 的合作,在其底盤基礎上建構出 Q30 這款全新豪華跨界車,擁有歐系的扎實底盤與日系的精緻舒適,以跨級距的車身設定加入 C-Segment 級距戰場。

【這裡看 Infiniti Q30 相片集】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 Q30 Concept 後,終於在今年以幾乎完全移植概念車的方式現身車壇,建構在 Mercedses Benz 旗下 MFA 前驅模組化平台上,與 A-Class 猶如雙生車,但在車身上 Q30 卻打破常規,以 SUV 的車高加上 Coupe 跑車化的銳利曲線,營造出跨界跑旅風格的豪華掀背車款。

雖然說是採用 Mercedses Benz 的底盤,但在外形上卻透露出日系精緻豪華的風格,辨識度極高的雙弓式水箱護罩與車側新月形的 C 柱造型都讓 Q30 的吸睛度大幅提高,再加上 Coupe 跑車化的整體線和 LSUV 的 18 吋輪圈,遠遠看就是有種高人一等的氣派感。

內裝部分則可以發現大量源自於 Mercedses Benz A-Class 的部件,包括整體內裝鋪陳、位於車門開關旁的電動座椅調整系統、含全彩液晶螢幕的儀表板等,不過與 A-Class 不同的地方在於,Q30 在內裝用料上毫不手軟,以 Dinamica 麂皮與 Nappa 皮革提升座艙質感,原木飾板更多出一股穩重,營造出不同於 A-Class 的高級感。

 ↓↓點這裡看Q30眾所期待的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