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沒興趣,Kia 想打造更環保的車!

2016/08/05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ia

當石油逐漸供不應求,而全民也對石油所產生的排汙感到擔憂時,各大車廠紛紛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替代能源技術,目前最成熟也最熱門的就是電動車,但對於這項新能源,剛剛獲得 J.D. Power 新車品質調查第一名殊榮的韓國大廠 Kia 卻興趣缺缺,並表態要全心投入氫燃料的研發。

 

雖然純電動力不會有燃油車的汙染問題,同時也不會枯竭,但依現在世界發電的方式,包括核能、火力等同樣會造成環境汙染,剛現在就已經面臨核廢料處理問題,未來若全面普及電動車,勢必會有更多的核廢料產生,因此氫能源就成為 Kia 眼中更好的替代能源選項,並準備全力投入研究。

 

氫燃料動力理論上是無污染的,對空氣污染很少,同時電池組比純電車使用的更輕,相較於電能擁有更好的發展潛力,根據外媒報導,Kia 工程部 Albert Biermann 指出,Kia 並沒有打算與 Tesla 競爭,同時品牌已經著重進行氫燃料動力系統,雖然不排除 EV 車款的相關計畫,但會等到時間市場成熟才會進場。

 

同時與 Kia 同屬一個集團的 Hyundai 同樣致力於氫燃料的開發,並打算藉由 2018 年冬季奧運,展示品牌第二代氫燃料動力系統與全新車款,雖然沒有明確公布是哪種車型,但預計會是 SUV 定位,動力與續航力表現也將會大幅提升,外媒猜測會有高達 804km 的驚人續航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