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 Fiesta 1.0 EcoBoost 試駕

獨家平衡設計 獲國際引擎大賞

車上搭載連續兩年贏得國際引擎大賞最佳引擎殊榮的 1.0 升 3 缸 EcoBoost 引擎,結合了雙可變汽門正時、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這 3 項技術,將排氣量如此小的引擎壓榨出 125 匹最大馬力與 17.3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透過特殊的飛輪與皮帶輪配重刻意造成的不平衡,有效地將 3 缸引擎的運轉不平衡抵銷,堪稱汽車引擎工藝的重大創新突破。

這具1.0升直列3缸EcoBoost引擎,結合了雙獨立可變汽門正式機構、Turbo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系統,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效能極為出色,同時透過特殊的飛輪與皮帶輪重量配置產生的不平衡,巧妙地抵銷了奇數缸引擎先天運轉不平衡的現象,因此連續兩年獲得國際引擎大賞最佳引擎的肯定。

均衡底盤調校 駕馭樂趣一流

記者試駕本車之前,並不會對其動力性能有任何期待,然而實際開上路之後,著實被該引擎順暢有力的表現所撼動。其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透過 PowerShift 變速系統傳遞的動力非常直接綿密,簡直無法想像這車的動力心臟竟是具排氣量不到 1 公升的 3 汽缸引擎。而 Fiesta Q 勁十足的底盤調校,以及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讓你操控起來格外得心應手,駕馭快感油然而生。

Fiesta 1.0 EcoBoost開起來超乎預期的活潑有力,加速反應暢快無比,加上原本即已備受好評的操控性,說它是百萬以內最富駕駛樂趣的迷你車絕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