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駕駛硬抝 Tesla 自駕出包,結果真相卻是...(內有影片)

2016/08/12 13:20 文/記者張宇諄

Tesla 自上月初傳出首起自駕系統(Autopilot)失靈致死車禍後,又接連陸續發生數起相關意外事件,這股風波也在最近傳到了亞洲,讓自駕功能安全性再次受到外界放大質疑。

中國 33 歲男子 Luo Zhen 聲稱自己的愛車自駕功能是導致意外發生的主因。(圖片來源:YouTube)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 33 歲男子 Luo Zhen 出面投訴,表示當時自己開著啟動自駕模式的 Tesla Model S 在高速公路上,但車輛卻慢慢偏離車道,與一輛停在路肩的故障車發生擦撞,所幸無人因此受到傷亡,也成為 Tesla 在中國發生的第一起意外。

Luo Zhen 也補充說,事發當下自駕系統有足夠時間去判斷路況,但路旁停車仍被忽略,認為車廠過於誇大自駕的功能性,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中國日前發生第一起 Tesla 車禍意外。(圖片來源:beijingbulletin)

Tesla 接獲消息後開始著手進行調查,發現當時自駕系統的確有開啟,但發現當時車主雙手並沒有放置在方向盤上,認為過去早已多次向外界表明,目前自駕系統僅是輔助用,雙手還是不能離開方向盤上,要隨時接手突發路況,因此認定駕駛必須自行負責。

中國駕駛承認當時手未擺放在方向盤上。(圖片來源:fortune) 

Luo Zhen 則承認雙手未放方向盤一事,但仍然堅持 Tesla 宣導不周,將錯誤觀念傳遞給民眾,才釀起這起意外事件。從中國法規上來看,雖沒有明確的電動車相關條文可循,但當地法律明定,駕駛需隨時保持手在方向盤上,目前仍是雙方各說各話,確切結論仍在討論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