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山寨車抄不完,Toyota Alphard 也遭殃!

2016/08/14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在台灣、香港都很受歡迎的 Toyota Alphard,是一款商務取向的 MPV 車款,多為企業用來接送高階主管,或是經紀公司接送藝人的保姆車,如此高人氣的車款,中國山寨車自然不會錯失這個大好的抄襲機會。

中國北汽瑞麗的道達V8。

Toyota Alphard

中國北汽瑞麗汽車,便推出一款 MPV,名為道達 V8,預計 8 月底上市。但,這不是 Toyota Alphard 嗎?車頭的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車型設計、車身尺寸以及軸距幾乎完全比照 Toyota Alphard,如果不看車頭標誌,很多人絕對會上當。

 

不只外觀像,就連內裝也幾乎比照辦理,道達 V8 同樣也採 7 人座設計,前座設計除了中控台的螢幕顯示尺寸有明顯差別外,每個角落都看得出 Toyota Alphard 的影子,第二排座椅也是獨立座位設計,雖然配備完全比照辦理,但質感表現與 Toyota Alphard 相差甚遠。

動力部分就完全沒得比較,道達 V8 為 Mitsubishi 2.4 升引擎,最大馬力為 150 匹,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

↓↓這裡看正牌的 Toyota Alph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