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隱形安全帽」你見過嗎?看不見反而更安全!(內有影片)

2016/08/18 11:35 文/記者張宇諄

騎車民眾戴安全帽雖然能保護頭部,但天氣悶熱的情況下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瑞典設計師推出一款「隱形安全帽(Hövding helmet)」,穿戴在身上不僅不會影響髮型,而且還能大大降低頭部受傷機率,成效令人驚艷。

瑞典設計師推出一款「隱形安全帽(Hövding helmet)」。(圖片來源:YouTube)

Hövding 安全帽可配戴在頸部,採用類似圍巾的裝備方式,設計過程參考大量的事故發生數據,配合身體會產生的各種姿勢,意外發生時可提供類似安全氣囊的保護功能,研發時間長達七年之久。另外,安全帽平時需要充電,才能在緊急時刻發揮功效,儘管推出許久,但仍有不少人不知道這項安全的設計。

Hövding 安全帽可配戴在頸部,採用類似圍巾的裝備方式。(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瑞典保險公司 Folksam 對此做出實驗,發現隱形安全帽吸震能力是傳統頭盔的三倍。若在時速 25km 的情況下,使用傳統頭盔可能讓頭部受到 90%的創傷;但是戴上隱形安全帽則能將頭部受傷機率降至只有 2%,成效相當驚人。

該款頭盔大幅提升騎車便利性及舒適度,有多種花色提供消費者選擇,也能作為騎士的時尚潮物。(圖片來源:www.epilepsygroup.com)

該款頭盔大幅提升騎車便利性及舒適度,有多種花色提供消費者選擇,也能作為騎士的時尚潮物。但代價並不便宜,一個隱形安全帽要價 299 歐元(約 1.1 萬台幣),目前僅有在歐洲地區有販賣,並限於使用在時速不快的自行車上,未來若改良順利,很快就能應用到機車駕駛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