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脫胎換骨的操控進化!2017年式 Mazda 3 新車試駕報導(內有試駕影音)

◎外觀設計更細緻
小改款四門 Mazda 3 在外觀部分的改動相當細微,因此以照片比對來呈現,主要的改動為車頭 Logo 位置、頭燈鍍鉻飾條、霧燈、後視鏡方向燈顯示等部分,而與五門不同之處則是,車尾部分新舊款並沒有差別。

◎內裝操作更直覺
內裝的改變則較大,一坐進車內就能馬上發現幾處比較明顯的改動,包括全新設計的方向盤、EPB 電子式手煞車、全彩且資訊更豐富的抬頭顯示螢幕等。

方向盤:改為更加立體跑車化的風格,兩側指握處的寬度縮小,讓駕駛能更舒適把握,方向盤左右兩側的按鍵位置也重新調整形成一列,操控更加簡單直覺。

中央鞍部:由於改為 EPB 電子式手煞車,中央鞍部整體變得更為簡潔,原本置杯架的上方加入隱藏式設計,質感大幅提升,不過電子手煞車僅限於頂級版本。

儀錶板:面板設計經過重新設計,刻度與資訊辨識度提高。

內裝配色:小改款 Mazda 3 一律採用黑色與棕色搭配,與原本全黑搭配紅色縫線不同,帶來更成熟穩重的風格。

抬頭顯示螢幕:舊款頭顯示螢幕僅顯示時速而已,小改款後則改為全彩,並且還有交通速限標誌、定速系統、導航提示等,讓駕駛能方便閱讀行車資訊,同時減少車主低頭頻率,提高整體安全性。

 

經過小改款後的 Mazda 3 四門版,中階與頂級車型在售價方面均調漲 1 萬元,豪華型則維持 69.9 萬元不變,同時氣囊數由 2 具增為 6 具,CP 值大幅提升。而頂級車型全面取消天窗配置,對此台灣 Mazda 說明,原廠發現天窗並非消費者購買頂級車型的主要原因,而且取消後能解決車頂安全係數以及老化後滲水等狀況,因此決定取消這項配置。

雖然取消天窗配置,但從 EPB 電子式手煞車、全彩抬頭顯示器到最重要的 GVC 功能等,都是讓車主真正有感的升級配備,讓 2017 年式 Mazda 3 整體更有質感也更好開,水準可以說是完全超越平民定位的表現,相當符合加價 1 萬元的身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