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遇到圓環總是不知所措?這樣做就對了!

2016/09/04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各大都會區,都有圓環的規劃,開車或騎車經過圓環的機率也相當高,不過你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行經圓環交通方式嗎?

開車進入圓環,外側車需禮讓內側車。(記者李容萍攝)

先前有行駛在圓環內側的駕駛,準備開離圓環,結果被準備轉彎的圓環外側車輛撞擊造成車禍。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2 條,行駛多車道之圓環,如台北市的仁愛圓環,應讓內側車道車輛先行。若外側車輛未先禮讓內側車道先行轉彎,內側車輛便無法離開圓環,與一般路權內側車不得轉彎行駛的觀念完全不同。

在無號誌的圓環路口,像是五股工業區裡的圓環等,則要先讓已經進入圓環的車輛先行。 

在圓環內行車,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交通事故。(記者洪美秀攝)

若是違規爭道,行至無號誌之圓環路口,不讓已進入圓環之車輛先行者,或違規爭道行經多車道之圓環,不讓內側車輛先行者,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5 條,將處新台幣 600 元以上,1,800 元以下罰鍰。外環車輛將負 60% 肇責,內環車輛負 40% 肇責。

【看更多】為何馬路上常常塞車?問題出在駕駛自己身上!(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