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新 Vios 試駕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仍為和先前大同小異的 1.5 升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直 4 引擎,最大馬力由舊款車的 106 匹提升至 109 匹,扭力峰值也由 14.3 公斤米略增至 14.4 公斤米,搭配行之有年的 4 速自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8.2 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的 1 級標準。

新Vios仍配置行之有年的4速自排變速箱,無疑是降低成本的作法,若能改用新世代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可望能對動力效能表現有實質的助益。

儘管新 Vios 的帳面數據要比前代車款有所提升,但終究不是一輛性能導向的激情快車,動力性能只能說恰如其份,行路舒適性則比前代車款略有進步。其加速反應漸進而順暢,高速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控制得還算 OK,儘管經濟導向的輪胎不時會發出陣陣抗議聲,卻還能提供足夠的循跡性,不致有超乎預期的脫序演出,操控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本車開起來油門反應還算輕快,加速力道平順漸進,懸載設定是豐田車一貫Q軟舒適的調性,行路表現應相當符合豐田車愛用者的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