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到水災也不怕!這款電動車在水中也能行駛!

2016/09/11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MM

先前 Tesla 的 Model S,在淹水的路面居然能行駛通過,讓人嘖嘖稱奇,不過日本早有一輛電動車,真正具備可下水的特點。

【 FOMM Concept One 相片集】

具備下水的本事,不過並非真正的水陸兩棲車。

車子雖小,但仍可乘坐 4 人。

日本的 FOMM,著眼於當年 331 大地震,因此造成海嘯,有了設計這款可下水電動車的念頭,他們取名為 FOMM Concept One,有著比 Smart Fortwo 還小的車長,車身尺寸為 2,495 x 1,295 x  1,550mm,車重僅 460 公斤,但仍可乘坐 4 位大人,若是遇上淹水時,可以漂浮在水上,電池能提供 24 小時的運作,續航力則有 100 公里。

內裝的方向盤則是採用類似機車把手的設計,把手前方則有液晶螢幕可顯示相關資訊,也具備空調及音響設備,採滑門方式開啟車門,方便進出,動力部分,馬力為 5KWx2,扭力則是 28.55kgmx2。 

有如機車的龍頭手把,而非一般汽車的方向盤。

【看更多】

避免成為馬路三寶的最佳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