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狂按喇叭!5 種汽車燈號使用習慣你知道嗎?

2016/09/15 16:51 文/記者蘇銘翰

平常開車在路上,常會發現一些車輛閃大燈,不知情的車主都會以為是在挑釁,實際上這是透過車燈提醒前車的一種方式,比起按喇叭,較不容易嚇到人,而且能夠精準表達自己的意思,為此特別選出 5 種常用汽車燈號語言分享,以後就不會誤會其意思。

五種常用大燈語言分享,以後就不會搞不懂老鳥駕駛閃大燈所代表的含意。(本報資料照,記者蘇銘翰攝)

1. 大燈閃一下

對應情況:綠燈亮前車不走

隨著智慧型手機盛行,許多駕駛會趁等紅綠燈的時候使用手機,因此常會發生綠燈亮時前車卻毫無反應的狀況,這時許多駕駛會選擇狂按喇叭,但這種方式容易驚嚇到前車駕駛,更有可能引發前車不滿,進而產生口角。

閃一下大燈提醒前車已經綠燈。(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面對綠燈前車不走的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閃一下大燈,由於閃大燈時投射距離變高,前車後視鏡會很明顯變亮,大部分駕駛都會注意到,若前車仍沒有反應,就再閃一下,千萬不要連續狂閃,因為這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可能會讓對方誤會,甚至因此產生衝突。

2. 打右邊方向燈示意後方超車

對應情況:車速緩慢的大車禮讓後方車輛

在山路上,許多大車由於車速較為緩慢,為了不耽誤後方車輛的時間,常會以打右邊方向燈,並靠向右邊或是避車彎的方式,示意後方車輛可進行超車,身為後方車輛超過去後,可用閃雙黃燈或是按喇叭表達謝意,在蘇花公路上便可看到這樣的景象。

許多大車由於車速緩慢,為了不耽誤後方車輛的時間,常會以打方向燈的方式示意後方車輛進行超車。(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點這裏看另外三種汽車燈光語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