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520i Touring 試駕

2014/04/01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個性實用 高檔旅行車

在汽車文化成熟的歐美、日本等地,個性務實的旅行車一直相當受歡迎,近年國內市場也逐漸被這樣的潮流影響,旅行車的銷售逐年攀升,且涵蓋的車款級距與價位帶也持續增加,舉凡百萬上下的大眾化品牌旅行車,到兩百萬以上的高級品牌旅行車,乃至動輒 6、7 百萬起跳的頂級高性能旅行車,都有其愛用者。

本文主角 BMW 5 系列 Touring 旅行車最早是從 E60 世代開始由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國內,雖然馬路上也不時看得到少數 E34 和 E39 世代的 5 系列旅行車,但那多半是後來旅行風盛行之後才由貿易商導入的。而現行原廠代號 F11 的 5 系列 Touring,則是 2010 年底由汎德所引進,並在去年第 3 季開始販售其小改款車型。

F11 世代的 5 系列 Touring 車頭延續著 5 系列主管房車略顯肌肉動感的車身鈑件設計,從 B 柱之後的身形線條依舊洗鍊流暢,沒有絲毫突兀不協調的感覺,堪稱相當成熟好看的旅行車。其尾門上的後擋風玻璃維持新世代 BMW 旅行車可獨立掀開的設計慣例,讓車主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BMW 520i Touring旅行車造型十分動感洗鍊,去年小改款後提供Luxury Line和Modern Line的外型風格選項(本試駕車即為Modern Line),消費者可以多花19萬來選購,同時還一併升級18吋胎圈、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LED霧燈、Dakota真皮內裝及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

520i Touring的排氣尾管採單邊雙圓管設計,視覺上雖較為低調平實,卻也相當呼應旅行車所訴求的務實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