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 Hamilton 與 N. Rosberg 稱霸馬來西亞

2014/03/31 18:34 Mercedes-Benz

於澳洲墨爾本的開幕戰相隔兩周後,2014 年 F1 賽季的第二戰移師北半球,前往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雖然受到了陰晴不定的典型熱帶氣候影響,不僅於 3/29 排位賽時有著強烈午後雷陣雨,而在 3/30 正賽時也稍微飄下雨絲。但這天候的因素,絲毫不減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銳不可當的氣勢。不僅於排位賽時 Lewis Hamilton 路易斯‧漢米爾頓與 Nico Rosberg 尼科‧羅斯伯格分別再度搶下竿位與第三順位起跑位置;正賽時 Hamilton 則一路領先獲得壓倒性勝利,隊友 Rosberg 也奪下亞軍,讓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於 2014 年賽季再度以出色的成績,吹響勝利的號角。

因雨延遲或影響賽事進度,往往是馬來西亞雪邦賽道不令人意外的戲碼,而 3/29 當天不僅再度上演,更因強烈午後雷陣雨的搗亂,讓排位賽三度延後。在毫不停歇的雨勢中勉強開跑的排位賽,其實考驗著各車隊的臨場應變能力,輪胎選擇與進站更換時間掌握更顯重要。不過這一切考驗,絲毫不減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氣勢,不僅於車輛本身展現優異體質,車隊的策略與車手的精湛技術發揮下,第一圈暖胎後 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立刻強勢刷出全場最優異成績,而後於 Q3 超級排位賽中,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優勢依舊,最終 Hamilton 以 1:59.431 的成績奪得桿位,隊友 Rosberg 則以 2:00.050 的成績獲得第三順位的起跑位置。

3/30 的正賽當天,雖然擺脫了前日大雨滂沱的惡劣氣候,但仍舊是陰晴不定,不僅偶有雨絲,結束前更是烏雲密布,如此一來,更加考驗了各車隊的策略安排。首先,長達 56 圈 310.408 公里的 F1 正賽在酷熱的天氣中起跑,而從桿位起跑的 Lewis Hamilton,展現絕佳速度,燈滅起跑後一路加速,不但守住路線並順利維持領先,連同原本第三位起跑的 Rosberg 也在一起跑之後就順利卡進 Red Bull Vettle 行進路線,而晉升一位到第二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