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 Model S 90D 試駕,這才是真正的電動車!

2016/10/09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也許你很早就開始開車,開過汽油車,也開過柴油車,甚至是油電混合車,不過當你坐上 Tesla Model S ,那跟過往你所開過的車,感受完全不同!

【這裡看 Tesla Model S 90D 相片集】

Tesla Model S 90D

先前在台灣,雖然有賣 Tesla 電動車,但都為貿易商引進。現在 Tesla 正式進入台灣,除了有分公司,也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成立旗艦店,價格也比先前貿易商引進的售價再下探,雖然仍離一般人可接受的價格有段距離,但至少已經沒那麼遙遠。 

目前台灣 Tesla 販售的,是 Model S,我們這次跟台灣 Tesla 試駕的則是 90D,是目前在台灣提供 Model S 訂購的第二等級車款,配備 90kWh 電池,擁有續航里程 557 公里的實力,0-100 公里加速只要 4.4 秒,為全時四輪驅動,現金價為 412 萬元。

外型看起來,就已經跟市售的汽柴油車有些不同,尤其是我們所謂的引擎蓋,在 Model S 上,已經變成了車前行李箱蓋,已經沒有傳統的引擎設計,全都透過車身前後的各一具電動馬達,進行數位化獨立控制,讓車前行李箱可以擺放行李,甚至是嬰兒車。車門手把採伸縮式,車子上鎖後就會收進車門裡,提供了一致性的視覺效果。

車前行李箱可以擺放行李,甚至是嬰兒車。

輪圈部分,為 19 吋銀色氣旋式輪圈,車主也能選配更大的 21 吋渦輪式輪圈。車色部分共有 9 種可選,這次的車款車色是純白版,除了純黑跟純白,其他 7 種顏色都需再加價。燈具部分,為 LED 車頭燈、霧燈及轉向頭燈。

19 吋銀色氣旋式輪圈。

車身長度極長的 Model S,達到 4979mm,已經是屬於大型房車等級,但也因為如此,軸距也長達 2960mm,意味著車內乘客的乘坐空間相當寬敞。

前座的中控台最顯著的,就是那 17 吋的電容性觸碰螢幕及數位儀表板,Tesla 也提供 7 年內免費升級的車載地圖和導航,車內的各種功能,從最基本的空調、影音、行事曆、電量,到懸吊設定,都可從觸碰螢幕裡做調整,而且這螢幕解析度極高,就像跟你在使用 iPad 一樣,透過空中下載(OTA) 定期更新軟體,包括新增功能和升級觸控螢幕外觀及觸覺。

↓↓這裡看 Tesla Model S 90D的更多內裝及試駕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