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S 90D 試駕,這才是真正的電動車!

車室內的規劃上,排檔設計在方向盤機柱後方,增加中央置物空間,車內空調配備醫療級 HEPA 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可以去除車廂空氣中至少 99.97% 的污染微粒,過敏原、細菌及其他污染物。主被動安全提供 6 具安全氣囊,電子穩定及循跡控制、盲點、車道偏離預警等。

排檔設計在方向盤機柱後方。 

全景玻璃天窗

雖然試駕的時間實在有限,但 Tesla Model S 的魅力,卻已經很快地吸引著車上的我們,由於是電動馬達做驅動,加速度媲美超跑的等級,相當明顯的貼背感,而超跑一輛動輒近千萬,而且可能只有雙人座設定,Model S 90D 卻是一輛不折不扣的五人座電動車,價格跟超跑相比便宜許多。

也因為沒有了引擎,取而代之的則是電動馬達的電流聲,有如乘坐在高鐵上的感覺。也因為變得安靜,反而顯得輪胎滾動聲及底盤傳來的聲音較為明顯。

 

充電的部分,是許多人很在意,而且也比較不熟悉的部分,購買 Tesla 電動車時,會提供在家充電的壁掛式充電座,離開家裡,在外面則是使用 Tesla 的超級充電站,車主可以在車內的觸控螢幕上,找到最近的超級充電站位置,充電 30 分鐘可以增加 270 公里的續航力。

因此在台灣,這樣的超級充電站會設置在百貨公司、高速公路服務區等地,讓車主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替車子增加續航力。就像你在捷運站裡,替手機充電,也不是以充飽電為目的,而是以增加電力為優先。

以 30 分鐘增加 270 公里續航力來看,足以從台北走高速公路,開到嘉義、台南的距離,若是要真的充飽電,就是開回家之後再透過家中壁掛充電座進行充電。

 

電動車在台灣的發展仍然相當緩慢,不過以目前電動車的續航力來看,以台灣的範圍,其實相當適合電動車的發展,現在就看在充電站設置部分,能否跟上腳步,Tesla 在台灣若能成為領頭羊角色,對於台灣電動車發展絕對會大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