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型車持續釀禍,交通部要求業者這麼做....

2016/10/29 12:55 文/記者陳英傑

大型車輛造成事故頻繁,不管是不是內輪差或是其他因素,都對用路人造成威脅,交通部將要求業者主動安裝安全設備,以減少事故。

交通部發文大型車業者,主動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讓駕駛注意車輛周圍交通動態。(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交通部發文大型車業者,主動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讓駕駛注意車輛周圍交通動態,也將持續宣導大型車輛轉彎內輪差問題,未來將朝強制安裝邁進。

交通部的「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已調和聯合國 UN/ECE 車輛安全法規,明定大型車輛應配備符合安全基準之間接視野裝置(照後鏡)等相關安全設備,並依照我國國情再規定平頭車輛之大貨車均需裝設車前視鏡,國內間接視野裝置(照後鏡)安裝規定與國外相較而言已更為嚴謹,亦較能提供大型車輛駕駛人隨時注意車身左右兩側狀況。

2017 年 1 月 1 日起,新形式大客車新車應設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以透過裝設在車外的攝影鏡頭,提供駕駛人車輛行駛時周圍路面影像,大貨車也與業界公會研商,將納入基準項目規範。(本報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針對裝載砂石、土方之傾卸式大貨車及傾卸式半拖車,則已再規範應裝設「轉彎及倒車警報」裝置,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該等車輛的行車動態。

根據 2015 年已修正基準規定,2017 年 1 月 1 日起,新形式大客車新車應設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以透過裝設在車外的攝影鏡頭,提供駕駛人車輛行駛時周圍路面影像,大貨車也與業界公會研商,將納入基準項目規範。

【看更多】

別以為沒人知道!佔用身障專用車位擴大開罰!

爸爸看兒女開車初體驗的反應讓人超有感!(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