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車迷怎麼能錯過!日本 Rally Nippon 經典骨董車齊聚環台(內有相片集)

開啟車門的方式隨著科技進步,衍生出各種類別,有鍘刀門、歐翼式等等,歐翼式過去更是 Mercedes-Benz 標誌性的技術,這就要歸功於 300 SL 這款經典跑車,因為採用管狀車架,導致傳統車門難以安裝,在工程師突發奇想下,利用伸縮彈簧讓車門向上打開,才打造出舉世聞名的歐翼式車門。

【Rally Nippon 經典車展德國區】

除了車門創造歷史以外,300 SL 更是在賽車界被人視為傳奇,在 50 年代拿下兩次 F1 世界冠軍頭銜,並且在長途拉力賽中也接連奪冠,也奠定 SL 車系成為品牌旗下代表獨一無二與傳奇色彩的代名詞,當時共計生產 14,000 輛。


這款 300 SL 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自然進氣引擎,能繳出 215 匹最大馬力,搭配上四速手排,極速達到驚人的 250km/h,這在當時是相當難以置信的數據,同時創下當代全球最快車速紀錄,對於這款車,SL 之父 Rudolf Uhlenhaut 表示,這就是一輛純種性能車,只需要強調性能就好。

 ↓↓點這裡看傳奇超跑 Miura P4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