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人員傷亡,警車用這玩意兒逮捕駕車逃逸嫌犯!(內有影片)

2016/11/05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為了追逐拒絕酒駕的嫌犯,讓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女警陳明慧在追緝中因失控撞車而因公殉職,讓人心疼及不捨。事實上,警察在追緝嫌犯有著極高危險性,卻不能保證一定能抓到嫌犯,反而讓警察自己陷入危險中。

透過抓捕器上的束繩,可用來纏住嫌犯車輛的後輪,由於增加輪胎摩擦力,讓嫌犯無法繼續開車前進,避免高速追逐時可能的人員或車禍傷亡。

美國每年也發生上千起警車追逐駕車逃逸的嫌犯的案例,可能會讓無辜的百姓及警察陷入危險中。一家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創公司 Stock Enterprises,設計了一款抓捕器,將其安裝在警車前方保險桿上,透過抓捕器上的束繩,可用來纏住嫌犯車輛的後輪,由於增加輪胎摩擦力,讓嫌犯無法繼續開車前進,避免高速追逐時可能的人員或車禍傷亡。

若是嫌犯試圖汽車逃逸,也可以很快地解開束繩,開車追上嫌犯。這個設計,與美國早期西部牛仔,套牛用的繩套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生擒又不會造成對方傷亡。 

目前售價尚未確定,該公司表示,將會在 11 月 23 日確定並公佈。

【重要汽車新聞看這裡】

明年買電動車可能會變貴,原因都出在這 ..

在車內多穿一件外套,竟讓兒童身陷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