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機車燃料費是否隨油徵收?交通部明年 1 月 1 日前回覆

2016/11/12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一直以來,台灣的汽機車燃料費是否要隨油徵收,都是用路人相當關心的話題,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網友提出應隨油徵收的建議,目前已經獲得近 6,000 個附議,將等候交通部於 2017 年 1 月 1 日前回覆。

汽機車燃料費是否要隨油徵收,都是用路人相當關心的話題。(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表示,目前的燃料費,是以車子排放量作為費率標準,是個莫名其妙的制度,既然燃料費的目的,燃料使用所造成的社會成本,那記應該從燃油的使用量來判定。同樣是 1800 c.c. 的汽車,每年使用的汽油(或柴油)量,可能天差地別,如何能一概而論?

回歸使用者付費,可以有效減少空氣污染及碳排放。(本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回歸使用者付費,可以有效減少空氣污染及碳排放,讓大量使用燃料的汽車,受到成本提高的壓力,設法減少燃料使用,也能減少空污及碳排放。

網友也認為,當初民國 50 年那次的隨油徵收,造成地下油品的氾濫,整整已 55 年之久,與目前的時空背景完全不同。至於隨油徵收所造成的大眾運輸成本提高,網友認為可以另案補助。

【相關新聞】

油價降到低點  燃料費隨油徵收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