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達不到 2025 年美國油耗標準,12 家車廠希望川普總統這樣做...

2016/11/12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為了減少對於環境的污染,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先前宣布 2025 年時,汽車平均油耗必須提升到 54.5mpg,也就是約每公升 23.1 公里的標準,讓各大車廠苦不堪言。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先前宣布 2025 年時,汽車平均油耗必須提升到 54.5mpg。(圖片來源:a.scpr.org)

如今美國大選結束,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J. Trump)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來自一個汽車製造聯盟的遊說團體,發函給川普的過渡團隊,要求重新考慮先前的燃油經濟及溫室氣體的排放標準。

該聯盟在發函中指出,要求更高效率的車輛,會增加消費者的成本負擔,因此希望能暫停先前要求的 2025 年燃油經濟性及溫室效應規則。

地產大亨川普,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圖片來源:www.zerohedge.com)

先前歐巴馬政府評估,要在 2022 年到 2025 年,汽車平均油耗需達到 50 加侖以上,若是汽車製造聯盟的計畫成功,那麼先前的計畫恐怕會胎死腹中。

該聯盟也希望川普政府能針對零排放車輛如電動車、氫燃料車等有統一規則,而非是東拼西湊的國家方案。例如加州及其他 9 個州,在 2025 年將要有 15% 的車輛銷售是零排放車款,然而加州針對零排放車輛車廠,提供稅收激勵及其他方案,但其他幾州卻未相關規劃。

該聯盟也希望川普政府能針對零排放車輛如電動車、氫燃料車等有統一規則,而非是東拼西湊的國家方案。(圖片來源:treehugger.com)

這汽車製造聯盟所代表的 12 家車廠,包括 BMW、Fiat Chrysler、Ford、GM、Jaguar Land Rover、Mazda、Mercedes-Benz、Mitsubishi、Porsche、Toyota、Volkswagen、Volvo。

【相關新聞】

Ford 美國廠想搬家墨西哥,川普怒嗆:提高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