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d 提升虛擬撞擊測試運算能力

2014/04/08 17:22 Ford

為了提供全球消費者更為堅固、安全的車輛產品,Ford 汽車由車輛結構下手,搭配精準的電腦數據分析,支援日益成長的虛擬撞擊測試數據需求。因此 Ford 於 2014 年,特別增加安全投資預算幅度高達 50%,以強化廠內超級電腦運算能力,讓虛擬撞擊測試更迅速且精確,讓車輛於設計過程,即可完整模擬車輛強度測試,打造堅固且安全的車輛產品。

對安全的承諾  Ford 撞擊測試歷史

時間回顧到 1954 年,在電腦科技尚無法進行車輛模擬撞擊測試的時代,Ford 進行了品牌首次的車輛實體撞擊測試。40 年後,品牌累積達到 1 萬次的實車撞擊測試次數。到達今日,Ford 於全球包括密西根 Dearborn 研發中心、德國 Merkenich、澳洲 Geelong 和巴西 Tatui 的實驗室共累積完成了超過 3 萬 1 千次的實體撞擊測試。然在電腦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利用電腦模擬技術的撞擊測試系統,不但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車輛撞擊模擬,同時在車輛研發過程,即可完整評估設計結構的可行性。

安全從設計做起  虛擬撞擊模擬

由於 Ford 對運算能力的投資與重視,使得車輛在開發階段能夠進行多十倍的虛擬撞擊測試次數。過去,有些模擬測試德和費一整天的時間讓電腦來執行。此外,在運算技術全面升級後,撞擊模型的精細程度也同樣獲得了提升。現在,安全團隊成員可執行高達 200 萬個單元的整車撞擊模擬,相較於五年前的 50 萬個單元,增加幅度非常顯著。

Ford 安全機構全球總監 Steve Kenner 表示:「今日的汽車擁有非常多樣化的車體設計,亦配備了更多的科技與駕駛輔助功能,同時許多國家都制訂了個別的規範標準。由於我們大幅增加對技術的投資,再加上我們勤奮不懈的團隊成員,使我們能有效地應付大量的工作負荷。」Ford 在全球部署了超過 500 位專注於安全設計的工程師。這些團隊成員在進行實車測試前,都會先執行數千次的電腦模擬,包括前方撞擊、側面撞擊、後方撞擊、車頂強度和安全系統檢查等。過去十年來,Ford 已完成了超過 200 萬次的模擬撞擊測試,讓 Ford 的安全團隊能夠更快地評估並驗證各種不同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