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比 Wish 更好嗎?Toyota Sienta 1.8 升七人座尊爵試駕

由於 Sienta 先前在日本為右駕版,為了台灣市場,首度改成左駕版,前座的設計仍有相當濃厚的 MPV 特點,懸浮式的排檔桿就是一例,搭配恆溫空調旋鈕,內裝顏色以上黑色下米色的方式來呈現,搭配橘色邊條來襯托。儀表板部分則採立體雙環式自發光設計,中間則有行車資訊,透過方向盤右邊快速鍵可以選擇所想知道的車輛資訊。

內裝顏色以上黑色下米色的方式來呈現,搭配橘色邊條來襯托。

儀表板部分則採立體雙環式自發光設計,中間則有行車資訊,透過方向盤右邊快速鍵可以選擇所想知道的車輛資訊。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及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皆為 Sienta 全車系標配,方向盤旁也提供定速巡航系統,與 Wish 一樣,Sienta 並無提供天窗配備,在 7 人座版本裡,提供吸頂式後座出風口,可以調整風量,駕駛的方向盤後方也有按鍵可以啟動或關閉。

中控臺採用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為觸碰式設計,支援藍牙功能,能整合行車記錄器(DVR)、倒車雷達,並無提供 USB 或 Aux-in 等其他連接功能,只能透過藍牙連接手機後播放音樂或撥打電話,1.8 升七人座尊爵則提供 6 隻揚聲器。

雖然是日本右駕版的移植,台版的 Sienta 不像日本採用腳煞車,而是採用手煞車設計,因此無法提供完整的中央走道。收納機能上,Sienta 也展現了日本人的厲害功夫,包括前座的置杯架,副駕駛座除了有開放置物空間,也有上下手套箱,中控台側邊也有置物盒,旁邊也提供翻轉式掛鉤,可擺放小手提袋或折疊傘,就連第三排也都有置杯架的設計,不過受限於空間最大化的設計,第二排的門把旁無提供扶手。

空間運用是 Sienta 最大賣點,採 2/3/2 的座椅設定,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動,也能調整後傾最大角度達 36 度,由於車高夠高,第二排坐身高 180 公分的成人,頭頂空間仍相當足夠,第三排則比較適合 175 公分以下的乘客,而且不適合長途乘坐。不過第二排提供兩組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機構,第二排及第三排也標配三點式安全帶,提供最基本卻最重要的被動安全防護。 

座椅收納方式,若不使用第三排座椅時,可將其收納到第二排座椅底下,若是需要更大的空間,則可把第二排座椅折疊至前座座椅的後方。後行李廂的運用,則會隨著乘坐人數而有差別,7 人同時乘坐時,後行李廂的空間就相對狹小,唯有在 5 人座的情況下,才能擁有 977 公升的空間,2 人座時更可達標 1764 公升,可擺放 3 輛不用拆輪胎的自行車。後行李廂有著超大開口,以及 505mm 的超低距地高,要放行李不用提很高就能放進去,而且有著不錯的平整化設計。 

2 人乘坐狀況。

5 人乘坐狀況。

7 人乘坐狀況。

Sienta 車長只有 4235mm,卻有 2750mm 的軸距,可想而知,Sienta 將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這論點發揚光大,這也是日本車最擅長的招式。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1.8 升七人座尊爵標配為 4 氣囊、VSC、TRC、HAC 上坡起步、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TPMS、ABS、BOS、BAS 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想要獲得完整的 6 氣囊,必須選擇尊爵專屬選配套件,才會有車側簾式 SRS 氣囊。

↓↓這裡看Sienta 1.8 升七人座尊爵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