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平對臥動力 後驅小跑車 Subaru BRZ

2014/04/1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話說 Subaru BRZ 小跑車在國內上市已有一段時日了,此番總代理意美汽車終於有一輛自排型試駕車提供媒體試駕體驗。其外觀和血緣相同的豐田 86 其實差異不大,除了廠徽 Logo 外,HID 大燈內的 LED 光型設計、前保險桿進氣柵造型及前葉子板上的裝飾鰭片也有所不同,其餘看得見的部分,包括鋁圈型式、後擾流尾翼、後下分流器與雙邊出尾管等,兩車皆如出一轍。

Subaru BRZ雖上市已有一段時間,近日業者才有自排車型供媒體試駕,而其152萬的新車售價相對於血脈相同的豐田86,要貴上20萬有餘,所以路上能見度比較低,卻也讓少數Subaru品牌的死忠支持者趨之若鶩。

BRZ 配置一具 Subaru 最專擅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結合能同時將燃油噴入進氣歧管與燃燒室內的多重噴射系統(此乃源自豐田車廠的供油技術),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與 20.9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一具齒比銜接綿密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 0~100 公里/時加速為 8.2 秒,雖不見得能在直線道上幹掉那些起步加速動輒在 7 秒以內的歐系性能鋼砲,但低重心加上 FR 設定的絕佳駕馭感受才是本車之奧義。

這具2.0升水平對臥4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00匹最大馬力與20.9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效能頗為出色(以NA引擎而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