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主荷包準備失血!輪胎明年恐調漲 3%-7%!

2016/12/12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明年如果要替自己的汽機車換輪胎,你會發現價格比今年還貴了!由於橡膠漲幅緣故,輪胎明年將會調漲價格,調漲幅度將會從 3% 到 7% 不等。

由於橡膠漲幅緣故,輪胎明年將會調漲價格,調漲幅度將會從 3% 到 7% 不等。(圖片來源:固特異)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人工橡膠主要原料丁二稀漲價,使得人工橡膠從年中以來,漲幅突破 4 成;天然橡膠則與人工橡膠有正向連動效應,加上印尼、泰國等主要生產國限制出口,在市場庫存快速消化下,現貨價格因此水漲船高,而炭黑、廉線等價格飆升緣故,使得輪胎廠成本跟著提高。

由於人工橡膠主要原料丁二稀漲價,使得人工橡膠從年中以來,漲幅突破 4 成;天然橡膠則與人工橡膠有正向連動效應。(圖片來源:米其林)

包括固特異、倍耐力,已調漲轎車輪胎 3%-5%,米其林也在 12 月 1 日調漲部分卡車胎售價,由於原物料仍維持高檔,預料調漲的產品線會越來越大。

國內業者部分,包括正新、建大等輪胎廠,漲幅則會在 3% 至 5% 左右,建大最快明年 1 月,最慢明年 3 月調漲,四輪及二輪價格皆會調漲。今年第一季已經調漲的南港輪胎,也將會在近期調漲所有產品線價格,漲幅最高達到 7%,透過調漲方式穩住毛利率。

【看更多輪胎新聞】

汽車輪胎製造日期超過 6 年,明年禁止銷售!

汽車可以挑顏色,為什麼輪胎只有黑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