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準備懲罰美國企業,這 2 家車廠非常剉!

2016/12/18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當選美國下一任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近來對中國的激烈言論,讓中國相當感冒,更將波及在中國有龐大商業利益的美國企業。

美國下一任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近來對中國的激烈言論,讓中國開始對美國企業下手。(圖片來源:cdn.guardian.ng)

來自外媒《CNBC》引用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發改委反壟斷局局長張漢東表示,調查指出美國一家企業從 2014 年開始只是經銷商操控價格,將會對這家美國汽車企業進行開罰,雖然並未透露是哪一家,但美國媒體立刻把目光指向 GM 通用汽車及 Ford 福特。

通用汽車隨即發布聲明,「無論我們在哪裡經營,都會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我們不對媒體的揣測發表評論」,福特亞太區發言人表示「不清楚這件事」,儘管如此,這兩家的股價在 14 號當天立刻下跌,通用汽車下跌達 3.77%,福特則是下跌 1.88%。 

通用汽車 2015 年全球所販售的汽車達 996 萬輛,有超過 3 成是賣到中國去。(圖片來源:media.mlive.com)

在 14 日股價下跌前,由於包括中國在內的銷售成長幅度提升,讓通用汽車股價在過去 3 個月漲幅超過 20%,通用汽車 2015 年全球所販售的汽車達 996 萬輛,有超過 3 成是賣到中國去,全球淨利 97 億美元,中國部分就佔通用汽車全球淨利的 20%。

而福特 2015 年的稅後總利潤為 94 億美元,在中國的盈利則達到 16%。

福特 2015 年的稅後總利潤為 94 億美國,在中國的盈利則達到 16%。(圖片來源:rutamotor.com)

【看更多】

川普上任汽車產業很緊張?這家車廠執行長說話了

川普總統就是狂!坐賽車去錄影?(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