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走高速公路,不想被開罰這幾點一定要看!

與前車的安全距離

高公局表示,行車保持安全距離,才有足夠的時間來應變突發的狀況,不可跟車太近。尤其天雨路滑或路面潮溼,濃霧、強風、大雨等天候欠佳狀況、夜間行駛及行車於下坡路段、隧道內等特殊狀況,安全距離應適度的增加。

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 2」的距離,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減 20」的距離。例如時速 100 公里時,小型車應與前車保持至少 50 公尺距離,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 80 公尺距離。

國道 5 號「雪山隧道」,在正常情形下,行駛於雪山隧道之小型車應保持 50 公尺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大型車應保持 100 公尺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未保持安全距離,會處罰駕駛人 3,000 至 6,000 元罰款。

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 2」的距離,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減 20」的距離。(本報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遇到惡意逼車

國道警察表示,國道駕駛速度快,要是因為爭執或追車發生衝突、撞車,都不是樂見之事,建議車主不要直接與對方起衝突,可在事後用行車紀錄影像方式,上傳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檢舉專區。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3 條第 1 項第 3、4 款規定,駕駛「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及「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可處新臺幣 6,000 元以上,24,000 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另依該條例第 4 項規定,並吊扣該汽車牌照 3 個月。

國道警察表示,遇到惡意逼車,建議車主不要直接與對方起衝突,可在事後用行車紀錄影像方式,上傳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檢舉專區。 (本報資料照,記者彭健禮翻攝)

【看更多】

Toyota Sienna 換新引擎後的油耗表現是?

機車族最怕的道路殺手,很多人首推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