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避免左轉可以省油?貨運公司證實了這件事!

2017/02/08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想省油,有許多方式,包括不大腳踩油門,或是避免慢速行駛,不過另外一個省油方式,居然是開車不左轉?

美國貨運公司 UPS,要求貨車在路上行駛時,必須「避免左轉」。(圖片來源:industrytap.com)

根據外媒《bigthink》報導,美國貨運公司 UPS,要求貨車在路上行駛時,必須「避免左轉」,也就是說在右行的國家,必須避免左轉;若是在左行的國家如日本,則必須避免右轉,看似增加行車距離,但卻因此省下大量的油料費用。

避免左轉,也就代表駕駛必須要至少右轉 3 次,才能等於 1 次左轉。UPS 認為,考慮事故風險、行駛時間以及油料狀況,左轉往往有更高的風險,以及因為等候,而造成的時間中斷及消耗油料。也因為這樣 UPS 統計,一年可省下 1000 萬加侖,等於 3780 萬公升的汽油,能多運送 35 萬件包裹。

UPS 統計,一年可省下 1000 萬加侖,等於 4500 萬公升的汽油,能多運送 35 萬件包裹。(圖片來源:typepad.com)

不過在 UPS 的全球行駛路線上,仍會有 10% 的路線需要左轉,像是壅擠的住宅區,或是因為右轉使得駕駛遠離道路時,就會允許駕駛左轉。

不止 UPS 支持避免左轉,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指出,左轉發生事故的比例高達 53.1%,右轉只有 5.7%,紐約的交通科學家發現,當車輛左轉時,增加行人傷亡比例,是右轉的 3 倍。

【看更多】

解放你雙手的逛街神器!

明年起買新車標配 ESC ,為何它這麼重要?(內有影片)

北市超速照相機這台拍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