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熱議 Toyota C-HR!歐、日規基礎車型比一比(內有影片)

2017/02/11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 Toyota C-HR 發表時間步步接近,品牌日前也開始進行員工教育訓練,並傳出大致上規劃的規格配備與預售價可能落在 110 萬內等消息。雖說不意外地, C-HR 會採進口模式導入台灣銷售,而且還是從比較遠的土耳其工廠引進,售價較對手高些也是情有可原,只是看看網路流出的規格、配備,再與歐、日規車型相比後,似乎沒能滿足車迷的期待!

對Toyota新車來說,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防護系統已經是趨勢。

C-HR 是第二款採用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打造而來的新車,照理說安全規格應該會比照先前導入的第四代 Prius。但從網路流出的車型規格來看,C-HR 經典型雖和歐規相同有 7 氣囊,且比日規版還多了 1 個膝部氣囊,但 Toyota 新世代最重要的 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防護系統,卻沒有點明在配備上。

來看看歐規最入門的 C-HR C-ITY 手排,網站上就顯示配有碰撞預警附行人監測、車道偏離警示與轉向輔助、自動遠光燈調整以及自適應巡航控制等系統,也就是 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輔助系統。但從現行台灣版的流出訊息來看, C-HR 從經典、豪華、尊爵 AWD 這 3 車型,似乎都不見 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輔助系統的蹤跡。

就連歐規版C-HR,基本款也都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

相較日本地區,雖然有台灣沒販售的 C-HR 1.8 升 Hybrid 複合動力,不過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則全數標配 AWD 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Toyota Safety Sense P 防護系統,高規車型 G-T 還多了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方人車交通警示系統等,當地售價為 251.61 萬日圓/277.56 萬日(約 70 萬元/77 元台幣)。

日規基本車型,就將Toyota Safety Sense P列為標配。

日規頂級車型還增配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以及後方人車交通警示系統。

當然,這價錢僅供參考,因為還要加上關稅與貨物稅等,才是台灣市場的售價。只是既然第 4 代 Prius 在安全配備上給了好榜樣,為何後來導入的 C-HR 沒有繼續堅持下去呢?莫非輪圈尺碼大小、座椅是否真皮、多功能彩色螢幕主機雙色車頂、還有全 LED 化的燈具,都比 Toyota Safety Sense 重要嗎?

 ↓↓Toyota Safety Sense 有這麼重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