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車在美國賣翻天,但日本人對美國車卻無感?

2017/02/11 14:25 文/記者陳英傑

在美國汽車銷售市場,日系車佔了大多數,好開耐用特質,讓美國人都滿意,然而美國車在日本當地的能見度,卻是屈指可數。

美國車耗油,車身又龐大,不受日本民眾青睞。(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人每年購買數百萬輛日本車,但日本人卻幾乎不買美國車,這非常不公平。

與日本的汽車貿易順差,讓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在即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透過其他方式平衡美日貿易,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美國汽車在日本銷售差,很難一夕之間就有所改變。

根據資料指出,美國汽車在過去兩年,在日本只賣出 13,000 輛車,有 75% 是 Fiat Chrysler 的 Jeep 休旅車,Ford 更是在去年底退出日本市場,採進口車方式銷售,價格比當地日本車高出一截,使得 Ford 在 2015 年僅賣出 5,000 輛,佔全日本進口車銷售市場的 1.5%。

日本街道狹小,除了有方向盤位置不同外,開著龐大的美國休旅車相當不方便。(圖片來源:japannewstoday.com)

《BBC》記者實際開著美國休旅車,發現日本街道狹小,除了有方向盤位置不同外,開著龐大的美國休旅車相當不方便,耗油量更是 Toyota 車的 2 倍,日本停車格狹小,不好停車,即使停好,也不容易上下車。

反觀日本當地盛行的 K-Car,儘管動力不大,引擎只有 660c.c.,車內空間也不大,但卻相當方便移動及停車。日本人不是不買外國進口車,但多半買的是如雙 B 或 Volkswagen 之類的德國車。

Jaguar Land Rover 日本執行長 Magnus Hansson 則開砲,美國車在日本銷售差,不代表日本是封閉市場,反而是凸顯美國車這幾十年的不思長進所致。

Toyota 不願具名的主管指出,美國車必須在車輛的規格上做出相當艱辛的調整,並強化銷售網路,才能增加在日本市場的能見度及銷售,然而這樣改變,至少需要 20 年的時間。

【看更多】

日本網友實測 Toyota C-HR 油電版,油耗表現好驚人!

為何 Honda 跟 GM 攜手開發氫燃料車,原因出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