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看衰的柴油車還有幾年好光景?車廠估算出明確時間

2017/03/11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曾是歐洲當紅炸子雞的柴油車,一度在歐洲比重超過 5 成,不過現在連歐洲車廠都不看好柴油車未來發展,直言 Hybrid 及電動車,未來將取代柴油車。

若要打造與汽油引擎相同的氮氧化物排放的柴油引擎,成本會非常高。(圖片來源:thecarexpert.co.uk)

根據外媒《Autocar》,來自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在日內瓦車展時的發言表示,雖然歐洲對於柴油車氮氧化物的標準較寬,但那些好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若要打造與汽油引擎相同的氮氧化物排放的柴油引擎,成本會非常高。

雷諾日產主席 Carlos Ghosn 認為,在歐洲使用柴油的狀況持續下降,不過在每一個級距的車型上衰退的速度不同,大型車及休旅車的下降幅度,就與小型車的下降幅度不同。

Hybrid 及電動車,被車廠認為未來將取代柴油車。(圖片來源:wikimedia)

Håkan Samuelsson 認為,由於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每公里 95 克的要求下,柴油車仍會是要角之一,但隨著電動車及 Hybrid 混合動力車的成本下降,若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標準繼續調降,柴油車將無法勝任,他預估柴油車將在 2020 年後衰退。

不只 Volvo 對柴油車的未來看衰,Volkswagen 更表示,未來新款的 Golf 及 Polo 將不會有柴油車版本,而是採用 48v 輕度混合系統,搭配電池使用情況下,可以減少 6-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Mercedes-Benz 也因為北美市場的嚴苛排放標準,及市場萎縮的狀況,考慮將不會在北美推出柴油車。

【看更多】

Toyota C-HR 實車台灣現身,疑有 3 車型可選!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將成明年新出廠車標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