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速又不花大錢!去除車內菸味靠這4個步驟

2017/03/13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交通罰則規定汽機車駕駛行駛或停等紅燈時,只要點菸、抽菸、亂丟菸蒂,煙霧或菸灰影響3.5公尺範圍內用路人和其他車輛將受罰,還是有不少人喜歡在車內抽菸。車上菸味附著在車室,就算放芳香劑、開窗戶都沒有用,大大影響行車體驗,而且更容易導致乘客暈車。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根據外媒《Lifewire》報導,想要去除菸味,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把源頭除掉,當菸味附著在座墊、地墊等地方時,建議車主可以使用小蘇打粉來有效吸收味道,另外活性碳、白醋、咖啡渣等也能搭配使用。

去除菸味步驟:

1. 針對座椅與地毯,使用吸塵器確實清理。

2. 確認每張座椅與地墊皆保持乾燥狀態。

3. 在座椅墊襯、地毯等各個地方灑上小蘇打粉,並停留數分鐘。

4. 利用吸塵器將剛剛潑撒的小蘇打粉全數吸乾淨,就能有效去除菸味。

外媒建議車主可以使用小蘇打粉來有效吸收味道,另外活性碳、白醋、咖啡渣等也能搭配使用。(圖片來源:YouTube)

除了上述提供的方法之外,還有個方法就是使用「臭氧產生機」,能讓菸味消失無蹤,許多專業車廠與經銷商皆時常使用臭氧產生機來清除難以去掉的車內氣味。不過要注意,臭氧產生機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此要在無人狀況下使用,避免人體暴露在臭氧環境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車內味道好可怕】
新車味道令人著迷?美國環保局發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