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到將中古車里程數從 42 萬調成 13 萬的二手車商,消費者該如何自保?

2017/03/18 17:25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預算有限,有些民眾會改購買中古車,然而中古車商陷阱多,容易造成糾紛,其中里程數不實,也是造成糾紛的主因。

中古車商陷阱多,容易造成糾紛,其中里程數不實,也是造成糾紛的主因。(圖片來源:olx.co.za)

來自《聯合新聞網》報導,根據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的資料指出,去年中古車買賣糾紛有 104 件,因里程數遭竄改而申訴的共有 13 件,有消費者買了中古車,卻頻頻故障,經原廠確認後,發現引擎出問題,結果才知道里程數竟遭竄改,從原本 23 萬公里調降為 11 萬公里。

另一位消費者購買一輛不到 5 年的中古車,回原廠保養時,才發現里程數並非購買時的 13 萬公里,而是 42 萬公里,查詢出來原來這輛車先前是白牌計程車。

新北市消保官建請中央將里程數列為車商調查事項,避免讓消費者成為冤大頭。新北市消保官陳世欽表示,由於經濟部規範中古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但卻能讓車商選擇是否擔保車輛里程數與現況里程數一致,這也增加消費者在購車時的風險。

有消費者買了中古車,卻頻頻故障,經原廠確認後,發現引擎出問題,結果才知道里程數竟遭竄改,從原本 23 萬公里調降為 11 萬公里。(本報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他表示,民眾可查詢監理站車輛驗車時標記的里程數,經濟部也應強制車商須做到車輛現況里程數的查證義,若有不實,可讓消費者有解約的權利,若查證有自行修改里程數問題,也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汽車店長表示,如果 2015 年的車,配備 2017 年的輪胎,代表先前的輪胎里程數可能較高,造成嚴重磨損必須更換,同時也能檢查機油箱蓋,由於里程數高代表保養較頻繁,相對蓋口的油泥也會較多,另外也能從座椅塌陷狀況、方向盤及排檔桿頭的磨損程度來做判斷。

【看更多】

遇到召修卻不回車廠?這些車主到底在想什麼?

肥胖駕駛車禍致死率高得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