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出現這 3 個故障燈號,千萬別再繼續開!

2017/03/21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舒服又自在,不過對於自已的車子,駕駛仍要有一些基本認識及常識,如果儀表板出現這 3 種警示燈時,駕駛得提高警覺,甚至要立刻將車子停靠路邊。

儀表板上的警示燈若亮起,表示車子有問題。(圖片來源:vwserviceandparts.com)

駕駛應需有基本汽車常識,以免車子出問題時渾然不知。(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區汽車修理公會總幹事高景崇表示,若儀表板的電瓶燈、水溫表、機油表亮燈時,分別會有以下的問題。當電瓶燈亮起時,代表發電機或是電瓶可能發生故障。

電瓶燈亮起時,代表發電機或是電瓶可能發生故障。(圖片來源:ARTC)

若是水溫表亮燈,有可能是水箱破損、冷卻風扇無作用,也有可能是凝結器壞掉,繼續行駛會使得引擎溫度上升,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建議,若冷卻風扇在目視下無運轉,應立即熄火;如果是機油表亮燈,代表的是機油不夠或是無機油,可能會導致引擎冷卻不完全。

水溫表亮燈,有可能是水箱破損、冷卻風扇無作用。(圖片來源:ARTC)

機油表亮燈,代表的是機油不夠或是無機油,可能會導致引擎冷卻不完全。(圖片來源:ARTC)

如果出現後兩者情況,引擎溫度會升高而損傷,除了可能會使得汽缸床墊片被沖掉,若是更嚴重可能會使得引擎縮缸,必須立刻將車子停靠在路邊,並與保養廠聯繫拖吊及維修事宜。

【看更多】

夏天高溫曝曬!小心你的車會發生這 4 個問題...

把車開到 480 萬公里以上的美國大叔,給你的 10 個養車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