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累積里程超過 30 萬公里的使用比例,休旅車為何大勝房車?(內有影片)

2017/04/03 11: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iseecars、Honda

近幾年最流行的車型,不是房車,也不是旅行車,而是休旅車,不管是台灣,或是北美,休旅車都成為許多車主換車時的第一首選。除了視野好,空間運用佳,持續使用的比例,更是高過房車

持續使用超過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的比例,休旅車占比最高。

美國《iSeeCars.com》進行一項調查,針對路上 1,300 萬輛車,持續使用超過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的比例,休旅車占比最高,拿下第一名的福特休旅車,在持續使用超過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的比例達到 5.7%,比調查的平均值 1.3% 高出許多。

持續使用超過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排行榜。

《iSeeCars.com》執行長 Phong Ly 表示,其實目前市售的車,不管是房車或休旅車,只要有妥善的保養及維護,要行駛超過 32 萬公里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不過從我們列出的數據指出,某些車的持續使用比例,遠遠勝過其他車。

排名前 7 名的,全都是休旅車,《iSeeCars.com》分析指出,這 7 款休旅車,每年行駛 14,407 英里(約 23,051 公里),比一般車輛多出 14%;而前三名大型 SUV,Phong Ly 認為,這些車多半做為家庭使用,因此常常成為接送小孩,載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親子用車。

排行榜中,也有 4 款皮卡車擠入榜內,由於經常作為工作用車,雖然持續使用的比例不如休旅車,但也比一般車來得高,它們可說是車主的生財工具。

↓↓撇開休旅及皮卡車,其他車型的持續使用狀況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