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讓愛車成為被優先拖吊對象,這 9 大地點千萬別停!

2017/04/09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都會區車多擁擠,許多停車位往往都已停滿車輛,許多車主會冒著被拖吊的風險,停在紅線上,雖然是違規行為,但如果不想成為被優先拖吊的對象,這幾個地方絕對不要停。

併排車嚴重影響交通順暢,列為拖吊優先處理對象。(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警方表示,遇到違規停車的車輛,仍會有優先拖吊順序,共有 9 項重大違規停車會優先拖吊,包括公車停等區、併排車、路口 10 公尺的消防栓、消防通道、佔用身心障礙停車格、人行道、騎樓、卸貨停車格,以及未緊靠道路右側,都是警方處理違停車拖吊的優先地點。

執行違規停車拖吊的原則,以重要幹道優先,巷弄內若是並排,民眾報案檢舉擋道、消防通道等急迫影響公共安全車輛優先拖吊;假日則以花市、玉市、夜市、百貨公司、大賣場優先執行。

佔用身心障礙停車格,也是會被拖吊。(圖片來源:警察局提供)

深夜 0 點到上午 6 點,則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違規停車情形,施予勸導,免予舉發,但若是併排停車、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或停車明顯妨礙消防安全,以及妨礙他人車輛通行遭檢舉,不在此限。 

若是一整排車輛都違規停車,也會有拖吊先後順序,會先以第一輛及最後一輛優先處理,再來才是中間的車輛。但不管是哪一種違停地點,不想免費送錢給政府,就別違規停車。

【看更多】

民眾提案廢除機車兩段式左轉及待轉區,機車騎士怎麼看?

道路坑洞害慘超跑,判賠費竟比修路費高出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