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日本超積極推動主動煞車系統?原因跟台灣現況超相似!

2017/04/23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駕駛把油門當煞車,導致釀成事故的情況,在台灣發生的頻率相當高,這問題不只台灣獨有,日本同樣也有此問題。

把油門當剎車踩,類似事件在台灣層出不窮。(本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來自《WSJ》的報導,日本最常見的交通事故,把油門當剎車踩就是其中一項,加上由於老年人口比例高,日本車廠便在國內販售的車輛中,加入自動煞車功能,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針對前方環境進行偵測,並在可能發生碰撞的時候進行主動煞車。

目前日本市售車輛已有超過 5 成的比例都配備主動煞車系統,來自英國的汽車市調機構 Jato Dynamics 的統計數據指出,相較於日本,歐洲只有 24%,美國更只有 9% 的比例配備主動煞車系統。

Honda Sensing(圖片來源:Honda) 

而此配備的導入,也的確收到成效。日本警方統計,2016 年的誤踩油門車禍事故數為 5085 件,比 2015 年減少 13%,而下降最多的年齡層,則是老人駕駛。

根據美國統計,配備主動煞車可以減少從後面追撞的車禍發生比例降低 40%,顯見此配備的確有其成效。

↓↓台灣 100 萬元以下車款誰有主動煞車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