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應該是鬥不過了! Land Rover 仍不放棄控告中國陸風汽車侵權

2017/04/27 15: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陸風汽車

2014 年廣州車展陸風汽車推出嶄新 X7 休旅車,只是外觀設計完全翻版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讓這家英國豪華車廠相當震怒,不僅立即採取法律途徑,更期望能禁止陸風汽車販售 X7。只是 3 年過去了,陸風 X7 今年上海車展仍繼續與 Evoque 相望,似乎完全沒有退讓的意思。

陸風 X7 的問市讓 Land Rover 倍感無奈,兩車不僅相似度極高,且還已經影響到銷量。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上)、陸風 X7 (下)

2016 年中國當局無預警撤銷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在中國地區的設計專利,同時間與陸風汽車的相關訴訟也隨之停擺。不僅無法阻止陸風汽車販售 X7,更只能眼睜睜看著這輛休旅車推出各種特仕版搶市,甚至在中國當地的國際車展與 Evoque 相望,看在 Land Rover 眼裡真不是滋味。

對此,Jaguar Land Rover CEO Ralf Speth 也感嘆的說:「很不幸,Evoque 成為中國車廠複製的對象。但我們並沒有放棄,仍會繼續向當局提出抗議,讓陸風 X7 成為非法複製車。」只是陸風 X7 這樣的做法在市場上卻是相當成功,就算許多人知道這是複製 Evoque 的設計,但去年仍有 8 萬多名車主購買陸風 X7,助長這樣錯誤的風氣。

2016 年中國當局無預警撤銷 Land Rover 專利設計控訴案件,使陸風 X7 更理直氣壯的持續銷售。

在 Land Rover 對江鈴陸風的訴訟案無預警撤銷後,許多國外車廠也擔心未來「參考」、「致敬」、「借鑒」的案例會越來越多,直接衝擊國外車廠與當地新車銷量之外,當局刻意地掩護,也讓原創設計獲得平反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