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什麼叫專業?新車出廠前你所不知道的 5 個優秀測試專家

2017/05/01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eat

從市場調查、產品設計、嚴格測試到量產販售,一輛車交付到消費者手中,需要經過的研發歷程與測試項目,絕非一般人認知的這麼簡單。無論產品設計師、工程師還是專業組裝人員,他們扮演的每個角色都極其重要,不過還有 5 位專業人士的暗中努力,才是新車完美問世的偉大功臣。

新車不單只有外觀設計,其中所有細節的測試整合,才是車廠盡心盡力的地方。

專業試車手

不說運輸業或計程車司機,一般人每年開車累積 5 萬公里就已經很驚人。但身為車廠試車手,一年測試的行駛里程則高達 200 萬公里,並在鵝卵石或凹凸等 6 種不同路面上,進行高、低速綜合測試,確保車輛組裝品質與零件耐用度,甚至還要順勢測試喇叭、大燈與剎車的功能是否正常。

車廠試車手,一年測試的行駛里程則高達 200 萬公里。

油土雕塑家

新車欲設計完美,也要讓模具商有最正確的生產數據,專業的油土雕塑家就不能缺少。這些專家不僅要打造與新車相同的 1:1 模型,使用的油土數量高達 2,500 公斤外,從粗胚到成品慢慢修正改善的總時間,就要花費超過 10,000 小時,才能讓車輛線條以最完美姿態呈現。

從粗胚到成品慢慢修正改善的總時間,就要花費超過 10,000 小時,方能呈現車輛最完美的線條。

 ↓↓還有 3 位幕後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