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 4 月耗能證明出爐!第五代 Honda CR-V 動力配置竟有變動?

2017/05/12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 4 月份車輛耗能證明出爐,進口小客車方面相當熱鬧,性能跑車、房車、休旅車一應俱全,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Hyundai 的 Ioniq,以超強油耗準備狙擊 Toyota Prius。另外上個月才送測過的 Honda CR-V,這個月竟然再度出現,不過已經沒有 2.0 升動力。

新增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 Hyundai Tucson,在原本就已經相當優異的基礎上,帶來更具競爭力的動力選項。

根據能源局 4 月份車輛耗能證明,國產車方面僅有 2 款休旅車送測,首先是新增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 Hyundai Tucson,在原本就已經相當優異的基礎上,帶來更具競爭力的 1.6 升渦輪引擎,能繳出 177 匹馬力與 26.8 公斤米扭力,並以 89.9 萬元、95.9 萬元雙車型上市。

油耗表現上,雙車型因為車重不同,所以有些微差距,時尚版市區每公升 10.97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5.74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的一級能源效率表現,而尊貴版車重增加,市區每公升 10.77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5.48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3 公里,同樣是一級能源效率。

第五代 Honda CR-V,在上個月能源局資料中就曾送測,不過在 4 月報告中顯示,未來可能只有 1.5 升動力。

國產車另一款休旅車則是第五代 Honda CR-V,在上個月能源局資料中就曾送測,當時有 1.5 升與 2.0 升兩種動力,一度以為 Honda 打算保留自然進氣動力,但在 4 月耗能證明中,2.0 升卻已經不見蹤影,僅剩下 1.5 升渦輪動力,因此可以確定,台灣的第五代 CR-V 將會只有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

而在油耗方面,與 3 月份的耗能證明相同,按照 Honda 的車輛編成習慣來看,1.5 升 S 車型應會是頂級車款,採用 CVT 變速箱,排氣量為 1,498c.c.,車重達到 1,618 公斤,油耗表現上,市區每公升 11.17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7.69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6 公里,能源油耗等級為第一級。

↓↓點這裡看熱鬧的進口小客車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