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無極限,竟讓垃圾車也能自己開車?(內有影片)

2017/05/20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不少人認為,自動駕駛很適合三寶駕駛,但其實自動駕駛能做的事多得很,現在甚至可以應用在垃圾車上,讓垃圾車也能有自動駕駛!

Volvo,找上回收公司 Renova,在垃圾車上加入自動駕駛的功能。

【Volvo 自動駕駛垃圾車相片集】

由開發自動駕駛非常積極的 Volvo,找上回收公司 Renova,在垃圾車上加入自動駕駛的功能,透過大數據及地圖,結合垃圾車的行駛路線規劃出來,提供最有效率的行駛路線。當清潔隊員下車步行到附近處理需要傾倒的垃圾時,垃圾車也能跟著自動倒車行駛,搭配激光雷達避免撞到旁邊停好車的車輛,若是感測到突如其來的物體接近,也會自動煞車避免碰撞上。

比起駕駛需自己倒車,容易因後視鏡死角而發生意外,透過激光雷達的幫助,可以更有效地避免憾事發生。

搭配激光雷達避免撞到旁邊停好車的車輛,若是感測到突如其來的物體接近,也會自動煞車避免碰撞上。

自動駕駛垃圾車第一次行駛,讓系統可以記錄下資訊後,之後清潔隊員只要搭配按鍵操作,車輛便可跟車以慢速行使方式配合清潔隊員處理垃圾。

Renova 的策略管理經理 Hans Zackrisson 說,這能幫助駕駛將低估工作傷害,以及提高收垃圾的效率。該實驗會持續進行到今年年底。 

透過大數據及地圖,結合垃圾車的行駛路線規劃出來,提供最有效率的行駛路線。

Volvo 在前年其實還推出過收垃圾機器人 Roar,外型類似迪士尼電影的瓦力,由 Roar 負責搬運垃圾,讓清潔隊員不用忍受垃圾的惡臭味,也能不打擾住戶的生活。

收垃圾機器人 Roar 同樣與回收公司 Renova 合作,另外還找上瑞典 Chalmers 理工大學、瑞典 Mälardalen 大學與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負責開發製造以及操作系統。

【Volvo 自動駕駛垃圾車】 

【看更多】

比柯 P 的 UCar 還快上路的汽車共享品牌來了

何時能在自駕車上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