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柯 P 的 UCar 還快上路,美國共享汽車品牌 6 月底前在台北營運!(內有影片)

2017/05/10 16: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Zipcar

汽車共享已是當今潮流,高雄市將在 10 月推動電動汽車共享系統,台北市政府也有意規劃 U-Car,不過在此之前,共享汽車品牌 Zipcar 將在 6 月底以前,在台北推出共享汽車服務,台北市也成為 Zipcar 在亞太地區的第一站。

共享汽車品牌 Zipcar 將在 6 月底以前,在台北推出共享汽車服務。

Zipcar 全球營運最高負責人 Massimo Marsili 表示,Zipcar 已有近 20 年的共享汽車營運經驗,過往在歐美城市的成功,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與有先進思維的城市攜手合作,利用並改善既有的公共基礎設施,進而提供市民更好的都會用車選擇。

Zipcar 在全球累積超過 500 個城市,超過 12,000 台車輛的營運經驗,認為台北市民擁有良好公民素質及先進的共享思維,因此便將共享汽車導入至台灣。 

透過手機或電腦登入後,即可預約車輛,能針對小時或天數計費。

民眾透過手機或電腦登入後,即可預約車輛,能針對小時或天數計費,目前全球有 100 萬的 Zipcar 會員。

在美國 Zipcar 由 AVIS 租車公司收購,台灣部分將由 AVIS 負責 Zipcar 的營運部份,AVIS 表示,目前關於車輛的數量、收費價格以及佈點都仍在與總公司確認中,可以確定的是 Zipcar 所使用的車輛與 AVIS 會是分開營運的狀態。

高雄將在年底推動的電動共享車,會在觀光景點、捷運站、商區等 50 處規劃電動車租賃站,將提供 250 個電動車格,將會先在哈瑪星亮相。投資計畫約 3 億元,未來上路後,民眾加入會員做認證,在無人租賃站進行租借服務,可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

法國巴黎已有汽車共享服務使用。(圖片來源:Autolib)

【Zipcar 汽車共享影片】

【看更多】

法國人的 UCar 這麼可愛!

舊金山有電動四輪車可以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